close

第三天的開始..八點半集合前往新宿有名的一家沙龍店..
叫做GARDEN他位於AUDI大樓上裡面空間很大..
全開放式空間光是沖水椅就有30個= =...真是嚇人..
但也因為沖水椅多所以在裡面工作的助理跟設計師.做起事來都不會塞車.可以使顧客等待的時間縮減並使顧客週轉速度較快進而創造出高業績的名店...他們號稱要做世界第一的沙龍店..恩非常有衝勁..很不錯但我們尚洋要跟他說拼到最後才知道生死= =嘿嘿.....<<未來的路還很長有目標就會有斬獲我們尚洋要把我們的車尾燈擦亮...為什麼呢= =...告訴你們因為要讓後面追上來的店家看清楚在前面的是哪家店..哈哈..說到正題...GARDEN以下簡稱為GAR店

話說這家店有2個店長一位是行政店長是位漂亮的女士..她的工作就是負責把每位進來GAR店的僱客...仔細詢問他OR她的需求以及指定哪位設計師幫他服務...一切由他決定只要是不指名的客人都由他安排....= =PS....權力超大只要技術不好的設計師或得罪他的人應該都不會有客人八..= =我猜的

那今天跟我們研習的是GAR店的店長他叫做大島..一開始便讓人覺得有嚴肅到的感覺...另依種說法叫做有...殺氣勿靠近...的意思

一開始他先介紹一下GAR店的成立目標為何..內部助理及設計師都做些什麼事..最重要的就是我前面有提到的他們要做到世界第一從他的嘴巴說出..不禁讓人覺得人因夢想而偉大.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做的所有一切只為了讓自己名留千古證明自己的能力...為下一代的目標立下一個里程碑...讓自己的成就能夠發揚光大

在GAR店沒有所謂的新手設計師每位當上設計師的都是高等設計師..從助理階段便要開始找尋客人..等到有一定業績才能升上來當設計師..當業績低於一定設定值時便會被打下來當助理...

所以每位GAR店的成員無所不用其極努力為自己及公司創造好品牌及好名聲..

話說尚洋成都店每位工作夥伴也一樣有同樣的想法...想要創造出所謂的...神店...<<<夢想一定會實現.在訪談的過程中彼此交流了許多....台.日..所遇到及想做的事..一轉眼看到身邊GAR店的所有成員開始打掃..為了使現場乾淨不惜跪在地板..把鏡台及地板擦拭乾淨努力打掃只為了12點迎接當天顧客上門..嚴格到哪裡告訴你們= =掃地時間廁所不可進入.....使我想要爆發的山洪....運用我的意志力把他轉換成平靜的湖面= =...忍了下來

因為也到了GAR開店的時間於是我們的研習告一個段落..下午的行程先是去吃點東西然後..接著拜訪其他名店...有畢卡索的店只有八張椅子5各設計師創造7百萬的業績..也有在日本稱之為神之店的ACQUA沙龍店..還有男士專用女賓止步的男士沙龍店..還有一間耗資台幣七千兩百萬的店MINX沙龍店.這間我介紹一下他們店是在二樓你從一樓要上二樓時有一個非常寬敞的樓梯及電扶梯= =天阿...還真像是百貨公司的感覺..一進去映入眼前的是一個櫃檯及一組沙發..轉各彎進入工作現場發現有一個獨立的VIP室..做什麼的呢?    問的好   他是用來給有帶小朋友或一群朋友來店會比較吵時..關起門來不會打擾到其他現場客人的用處...他們店裡客戶族群年輕人較多所以放的音樂比較活潑..整個讓自己年輕了幾歲的感覺..接下來黃老師幫我們各位依照我們的需求幫我們..預約店家做什麼勒...當然是體驗一下所謂日本名店的剪髮技術...雖然不用剪我們就已經知道日本的風格就是..薄.薄.薄..使我們有點害怕呵呵..但既來之則安之給他剪下去..我去剪的店家便是號稱神之店的ACQUA為啥要去剪呢..

因為他們實在太機車了話說第一天在他們對面上課下課之餘..眾人便望著ACQUA的店看及拍照..瞬間不到3分鐘從ACQUA店裡出現一位美麗的女子..用著一點點嚴肅的口語<<日本話>>跟我們說不准拍照及請我們離開因為我們這樣會打擾他們的客人..就衝著這樣的話我便去嘗試一下什麼叫做頂級的服務..下午3點半的預約我們提早到居然叫我去逛街等時間到在過去= =...有點給她傻眼..屌..沒關係我與伙伴便等到3點半進去減法進去後放了我的相機包在旁邊等待設計師前來溝通..大約4分鐘左右一位男設計師過來與我溝通..我透過翻譯告訴他我的3不要求..第一不能拿削刀削..第二不能拿打薄刀打薄..第三我長度不能剪太短大約3公分..這時這位設計師很可愛的問了我一各問題..那你後面的厚度要打薄嗎..這時我回答說..要

但我不接受打薄刀打但可以用剪刀挖出線條及薄度..這時我心裡在想他一定覺得今天怎麼沒燒香拜佛..會遇到我這樣的奧客..說完便又把我帶回等待區等待助理來帶我去洗頭..說到洗頭大概3.5分鐘就洗好了= =..這時不禁讓我想到位啥日本女生到台灣一定要體驗台灣的洗髮..因為實在比日本舒服太多了..

接下來洗好後坐到位子上等待設計師來幫我剪頭髮..不一會他出現了開始揮動著他的剪刀...過程中我看著他在剪使我感覺的出來他應該很久沒幫人家用一把剪刀剪到尾..中間在滑剪線條時時有不順..但算是滿專心幫我服務雖然我不知他心理是否在罵我..但至少在他臉上還是帶著笑容幫我裁剪..一下子我剪完了助理帶我去沖水..精采的來了他幫我吹乾頭髮後用了一種國際通用的溝通語跟我溝通...錯不是你們想的英語....是比手畫腳的手語..他說要幫我捲電棒OK嗎我說..於是他便叫助理拿了一隻電棒來但那電棒>>>>賽司之大<<<台語>>

我居然問我說OK嗎..於是我用了國際的手語告訴他說NO.NO.NO然後比出我要的<<賽司>>台語>>為啥我說NO呢告訴你們因為它的電棒大小捲我頭髮的話可能捲不到一圈= =..試問那這樣我做啥要捲電棒呢所以便叫他更換了小一點的電棒..幫我夾捲..話說他幫我剪的髮型有跟我說的差不多唯一的缺點便是他把我頭髮夾飛飛頭的感覺..讓我心情很差..非常奇怪的是日本男生超喜歡用飛飛頭..但台灣的男生並不喜歡..整個用完後我請這位設計師跟我拍照..拍了幾張後跟他告別我站在他們店對面跟其他人聊天看相片..這時黃老師叫我們轉頭一下看到設計師還站在門口等我們離去..於是乎我們便在跟他們揮手道再見他們才進去店裡..回想到這不就是我平常送客的方式嗎..感覺真窩心..說一下我剪了這個頭是日幣七千多塊.....

接下來大家的行程是去吃涮涮鍋吃到飽..吃完就各自解散做啥勒= =....逛街..今天是逛新宿的各大百貨及商圈..走阿走著也是快走斷腳..集合點是在一間GUCCI店的門口..發現今天大家的戰力品中都有一種東西就是..日本的休足時間藥布..還很多代表大家的腳都走到累了需要放鬆..九點半到了集合完回飯店休息..當然還是要先去7/11報到一下.....再回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剪刀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